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展新法专题学习 助力法治人社提升——广州市人社局组织开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 2024-01-05 10:13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政策法规处(宣传处) 浏览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深我局干部职工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以下简称新《行政复议法》)的准确理解,做好新旧法相关衔接工作,确保新法有效实施,近日,我局组织开展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专题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邀请局法律顾问单位广东合盛律师事务所朱又又律师现场授课。朱律师结合有关案例,从新《行政复议法》的修订背景、修订意义、新旧对比、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使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对行政复议有关原则和要求、复议程序等有了系统深入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参训干部职工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深刻认识到新《行政复议法》修订的重要意义,掌握了此次修订的主要内容。下一步,我局将严格贯彻新《行政复议法》,强化源头治理意识,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从源头上减少行政复议案件发案量。切实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将新《行政复议法》的各项规定全面准确落实到位,实现“案结事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助力我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2.png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