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上线新数智就业服务云平台 助力广州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 2024-01-10 10:09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数据服务中心 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广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近日,广州市人社局正式在广州市政务云平台上线广州市数智就业服务平台。

  平台全面融合了业务供需,打造“主动、精准、无感、便捷”的一体化就业创业服务体系。通过数据和技术赋能就业创业工作,提升人社部门政务服务能力,促进就业稳定民生;通过汇聚多源数据,打通局内外各个登记信息的交互环节,实现包括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等多个人社高频业务的“无感智办”新模式。平台创新融合数字化拓展服务新场景,提高办事效率,精简服务流程,让企业和群众在政务服务中坐上快车道,畅享便捷、精准、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

  其中广州就业社保联办做法为全国首创,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能力,在规模和成效上为国家推动政务服务转型提供了鲜活案例和示范效应。目前积累了庞大的就业培训业务数据,已采集劳动力资源超过3000万人。年度就业登记达300万人次以上;每年超过2万个单位通过系统发布7.5万多条招聘信息,求职登记与推荐就业达35万人次;年度审核补贴涉及金额超过20亿。系统的各项基本数据正以每年10~15%的幅度不断增长。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