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优化用工保障服务机制为重点企业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 2024-01-23 15:26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广州市进一步优化重点企业用工保障专员服务机制,推行重点企业分级管理,落实4个1服务,不断提升用工保障专员政策宣传和服务水平,为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保驾护航。据统计,2023年,广州市已组织269名就业服务专员与4586家重点企业“结对子”提供一对一服务,累计举办重点用工企业专场招聘会235场,提供招聘岗位17.45万个。

  完善工作制度,强化部署引领。一是搭好上层建筑压实主体责任。印发出台了《广州市重点企业用工保障专员工作指引》,建立起重点企业与用工保障专员“一对一”结对服务制度,进一步规范和明确专员各项服务工作标准,推动工作积极开展。二是开展培训提升服务工作质量。主动召集各区重点企业服务专员在市市场中心召开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专员培训会,指导各区解读理解文件内容,明确新任务新要求,确保工作推动落实。

  拓宽服务渠道,创新用工服务。一是组织专员结对企业开展精细用工服务。大力推行用工保障服务专员与重点企业结对服务制度,各区服务专员主动落实开展“三送”“三亮”服务,以多种形式了解企业招用工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精准推送人社惠企政策,及时破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用工难题。二是结合媒体开展线上直播带岗招聘活动。市、区两级人社部门认真配合落实省人社厅开展的“揾工在广东”直播带岗系列活动,积极发动辖区内重点企业报名参与,为助力重点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重要的人力资源支撑。三是完成专题调研深入掌握重点企业用工情况。联合高校调研团队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各区代表重点企业、人力资源服务园、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等,并赴省内先进城市学习优先经验做法,通过学习调研不断提升服务成效。

  延伸服务链条,优化服务管理。一是推进网络平台优化建设。将重点企业与专员各项业务工作实现线上动态管理,进一步做好工作台账管理,让专员服务工作便捷高效。二是推行重点企业星级服务制度。对各辖区内重点企业全面实行星级分类服务制度,三星级重点用工企业按要求落实每月一次沟通联系、每月一次对接招聘、每月一次上门服务、每月一批实效销号,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的难点痛点。三是建立首席服务专员制度。认真贯彻省人社厅工作要求,组织市、区人社部门领导同志担任首席服务专员,结对服务重点企业,为重点企业(项目)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用工对接、用工指导和服务工作,及时解决“重中之重”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