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2024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先进女职工(集体)事迹宣讲大会
发表时间: 2024-03-08 11:30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妇委会 浏览字号: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近日,广州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省市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市委书记郭永航在讲话中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羊城妇女与党同心同德、与时代同向同行、与广州同步奋进,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绽放芳华、施展才华,作出了积极贡献,生动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始终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推进广州现代化建设中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妇女十三大和我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激励系统女干部职工向先进个人(集体)学习,3月6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隆重召开2024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先进女职工(集体)事迹宣讲大会。会上,李明华副局长传达了2024年广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局系统选取了3个先进集体代表及2名先进个人代表分享了先进事迹,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志明致辞。汪志明同志指出,近年来,人社局系统共同建立了15个“广东省巾帼文明岗”、2个“广州市巾帼文明示范岗”、52个“广州市巾帼文明岗”的辉煌成就;涌现出了许多全国、全省三八红旗手,获得了多个三八红旗集体殊荣,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精神,展现了人社妇女干部的风采和担当。汪志明同志强调,当前广州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广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加快推动以新质生产力为支撑的高质量发展。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出了“大干十二年、再造新广州、率先现代化”的动员令,广州人社全体女同胞们要坚决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以“再出发、再奋进、再超越”的姿态,为广州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巾帼不让须眉,在过去的2023年,广州市人社局系统涌现了一批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其中,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计部(资金结算部)荣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服务中心李莹莹获得广州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她们以女性特有的坚韧与智慧,不仅在自己的岗位上竭尽所能,敢于担当与创新,更为广州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计部(资金结算部)女职工26名,占比84%。全体职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住房多样化、多元化需求”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公积金 广厦情”党建服务品牌,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全国首创资金预测数字模型,守护百姓安居“钱袋子”;全省率先推行数字人民币试点,实现公积金数字人民币结算服务“多场景”,以“巾帼智慧”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服务中心李莹莹,中共党员,是忠诚履职、甘于奉献、披星戴月扑身工作的“拼命三娘”,是做事雷厉风行、敢打硬战、果敢坚韧的“铁娘子”。她团结带领事务服务中心干部职工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信访办理、热线工单、垃圾分类、劳动鉴定”等为民工作,以实干笃行书写新时代担当作为新答卷:2020、2021、2022年度,该中心负责的信访工作连续三年全市考核优秀;市人社局12345热线工单办理质效走在全市前列;市人社局被评为全国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工作重点示范单位;启动劳动能力鉴定“云窗口”服务,大抓劳动能力鉴定“快办”行动,不断用广州人社服务温度提升伤病群众的满意度;率先建立劳动能力鉴定专家考评和动态管理机制,努力建设高效能专家队伍。她身先士卒做表率,冲在信访安保工作最前线,力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广州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贡献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

  新征程上,人社系统全体妇女干部职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实际行动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谱写新时代“半边天”的绚丽华章。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png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