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暖心服务助力省公务员笔试残疾考生无障碍赴考
发表时间: 2024-03-29 17:24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广州市人事服务中心 浏览字号:

  广东省202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已于近日举行,广州考区共有11.98万考生,其中有70名肢体三级、肢体四级残疾考生参加本次考试,在市人社局指导下,人事服务中心和暨南大学考点学校多措并举为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以暖心服务助考生筑梦广东。

  一是铺设赴考绿色通道。为方便考生参考,优先选择交通便利的暨南大学作为考点,并联动有关部门增加考试时段公共交通班次,全力疏导指引考点周边路段交通;联合市残联为残障考生开设了从车站到考场的绿色通道;协调考点学校安排专人指引、调派摆渡车协助残疾考生从车站直达考场,确保残疾考生便捷、安全、顺利参考。

  二是配足辅助设施设备。暨南大学考点在一楼为残疾考生设置了专用考场,确保全路线覆盖无障碍通道,同时配备无障碍洗手间,布设清晰的标识指示,并提供数量充足的备用轮椅等辅助器具,确保考生安心、舒心参考。

  三是提供全程暖心服务。精心安排专业医疗团队和志愿者队伍全程护考。选派华侨医院医师及康复科护士担任监考员,同时增加具有医护经验的流动监考员,及时响应考生需求;10多名市残联志愿者守候在车站到考场沿线,提供全方位即时服务与帮助,在维护考试公平的同时有力保障了残疾考生合法权益,获得考生高度认可与好评。

图片1.png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