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赴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调研人工智能技术在人社领域的应用 赋能广州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 2024-04-03 21:04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统计信息处 浏览字号:

  为深入学习了解大语言模型、生成式人工智能业务领域应用情况和最新进展,近日,广州市人社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久满一行赴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进行调研,参观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人工智能实验中心,调研学习大语言模型、生成式人工智能相关内容,并就人工智能大模型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的应用场景和业务需求进行交流学习。 

  调研组先后实地参观了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人工智能实验中心、元宇宙联合创新实验室,深入了解港科大(广州)建校历程、办校理念、科研布局、学术架构、师资队伍等情况,调研组听取了由信息枢纽院长陈雷教授围绕“大模型驱动的人才认知分析”的专题授课,并围绕人社业务工作与人工智能大模型结合的应用场景进行了初步的探讨。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围绕人社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数字政府、数字人社建设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加快推进人社数字化改革,探索大语言模型人工智能在人社领域应用,深化一体化、发展数字化、迈向智能化,进一步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赋能广州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