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2024年党的工作暨人事、纪检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24-04-09 18:22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机关党委 浏览字号:

  4月2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2024年度党的工作暨人事、纪检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结2023年党的工作、人事工作和纪检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第一书记汪志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局属(代管)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全局党务工作者、纪检干部、人事部门工作人员共456人参加会议。

市人社局召开2024年党的工作暨人事、纪检工作会议.png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格执行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制度机制,强化政治要件闭环办理机制,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积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见实效。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舆论引导和阵地建设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中心大局,致力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紧紧围绕落实市委“1312”思路举措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找准服务南沙开发开放、百千万工程、发展新质生产力、绿美广州、民生事业保障等“十二个之进”工作的切入点,积极推动落实党建服务重大战略的创新项目。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突出人社工作特色,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创新大赛,大力营造勇于创新、大胆创新的浓厚氛围。要扎实开展创建“四强党支部”,加大对基层党支部的指导帮带力度,健全完善机关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要深入探索推动流动党员党支部管理的创新举措,打造流动党员党支部工作创新品牌。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狠抓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科学培养选拔使用,充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要坚持长期严的基调不动摇,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组织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作出人社新的更大贡献。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