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广深汉跨区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业务骨干培训高级研修班在武汉大学顺利举办
发表时间: 2017-09-18 11:36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7年9月2日至8日,广州、深圳、武汉三市跨区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系统仲裁业务骨干培训高级研修班在武汉大学珞珈山庄顺利举办,来自三地市区两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的136名骨干仲裁员参加了培训。武汉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蔡宏琪、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胡荣传、深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戴谦、武汉大学西南研究院院长孙强出席开班式。


(老师授课现场)

  此次研修班由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主办,武汉、深圳市仲裁院协办,并联合委托武汉大学具体实施教务保障工作。为确保此次培训的顺利举办,广州、武汉市人社局分别早谋划、早启动、早实施,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马丽娜院长于6月初带领工作组先行前往武汉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协同武汉市人社局、仲裁院和武汉大学法学院从授课内容、形式、人员管理等方面全方位考量,并精心组织开展,科学安排教学,注重培训形式,努力增强培训效果。


(现场答疑交流)

  此次研修班坚持形势分析、理论学习、工作实操相结合,培训目的明确、指导性强、效果突出。一是培训层次高。人社局党组决策高,本次培训既是广州、深圳、武汉市人社局党组在新形势下实施干部培训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三地仲裁机构落实国家人社部关于仲裁员培训相关要求,建立健全跨区域仲裁业务骨干高校培训长效机制的有益探索,还是提高仲裁员的法律水平、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提升公平公正的办案能力的有效手段。教授层次高,本次聘请武汉大学法学院的领导、专家,国内法学理论界的专家学者、学术前沿的青年教授以及实务界的律师、法官进行授课,培训效果明显。二是知识面广。短短七天的封闭强化式高端培训,设置了法理学前沿问题分析、《劳动合同法》修法争议与2017劳动立法预判、当前中国社会热点问题透析、最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法律法规解读、《劳动合同法》实施中的热点问题分析、劳动仲裁争议问题分析、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与法律修养、证据审查保全的若干问题分析等8个专题课程的理论教学,从政治理论学习、现实形势教育到仲裁工作实践指导,知识广泛,内容深刻,对近几年来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法规政策的讲解以及国内外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形势介绍和比较分析,使全体学员饱尝了一顿理论大餐,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思想上充了电,行动上加了油。三是学习气氛浓。学员们学习兴趣浓,笔记内容多,课堂秩序好,听课聚精会神,课后自觉讨论,气氛热烈,效果很好。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前往武昌区人社局进行了参观学习考察。大家始终以积极饱满的热情,严谨求实的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于回答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提出了很多独到见解,并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四是培训收获大。本次研修班内容紧扣当前劳动人事争议处理业务需求,重点围绕劳动人事仲裁方面的前沿法规政策等理论,以及仲裁办案业务能力提升的实际设置内容。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在管理理念、业务技能、沟通协作等方面受益匪浅,特别是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很多新观点、新思路和新方法,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许多迷茫,进一步提升了理论和业务水平,增强了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提高办案效能和质量奠定了基础,同时培养了全局眼光和战略思维,增强了党性修养。五是加深了工作交流。此次联合培训,是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总结2016年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广州、深圳三市仲裁业务骨干培训高级研修班”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建立健全跨区域工作交流机制的最新尝试,既有仲裁机构同行之间的合作,又有实务与理论的跨界合作。通过积极协调武汉、深圳市仲裁业务单位,借助武汉大学法律专业理论水平高、学术氛围浓的学习平台,理论与实践优势互补,各地相互借鉴,达到了系统学习最新法律法规,研讨争议处理疑难问题,交流各地仲裁工作经验,切实提高仲裁员综合素质和办案能力的目的。


(培训结业仪式)

(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