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表时间: 2020-01-30 20:27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办公室 浏览字号:

  1月28日下午,市人社局郭志勇局长主持召开了全市人社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全市人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郭志勇局长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

  郭志勇局长要求,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市人社系统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防控工作第一线,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人社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把人社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第一时间研究贯彻传达上级有关疫情的文件、指示、要求,第一时间做好跟踪执行、监督落实。当前,要做好异地务工人员返穗就业、全市技工院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干部健康管理中心医学观察场所的接收工作,严格落实与疫情相关的人社职能保障政策,加大劳动关系调处,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郭志勇局长要求,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做到上下“一盘棋”,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要求,落实疫情“每日零报告”制度,严格按照“一人一册”要求,建立局机关、局属单位包括事业单位下属企业人员健康台账,按照市疫情防控健康工作指引做好健康防护,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平安健康。

图片3.png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