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支持创业 助力腾飞 广州市创业担保贷款协议签约暨业务启动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 2020-04-16 10:59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 浏览字号:

  2020年4月15日上午,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在市工银大厦举办了新一轮广州市创业担保贷款协议签约暨业务启动活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财政局、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业管理部领导,以及各签约银行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推进我市新一轮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到实处,广州市近日出台了《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广州市财政局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业管理部关于转发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和贴息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成立公开遴选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经办银行工作小组,评审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分行5家银行成为合作机构。作为支持创业创新的金融扶持政策,创业担保贷款是由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提供担保,用于加大初创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贷款业务,个人借款人最高可贷30万元,小微企业借款人最高可贷500万元。

  在活动现场与5家入选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后,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明华发表讲话。她指出,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是促进全面创业的重要推动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创业融资和政策支持力度,着力解决创业者融资难问题。在当前抗击疫情、稳岗稳就业的背景下,做好对各类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创业扶持显得尤为重要。我市新一轮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扩大了对象范围,提高了贷款额度,延长了贷款期限,简化了办理流程,加大了帮扶力度。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各政府部门、经办银行、创业孵化基地等单位的通力合作,有社会各界对我市创新创业工作的关心支持,加上广大创业者的拼搏进取,在穗创业人士将有更大更好的创业空间和发展机遇。

  活动共同主办方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副行长文世尧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广州工行长期以来坚持站位大局、服务全局,努力践行社会责任,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有温度、在身边”的普惠金融品牌,不断探寻产品和业务创新的途径。在银政各方相互融合、通力合作之下,必定能将金融活水引向实体经济,为创业者提供一片成长的土壤,为企业援企稳岗、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图片1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明华致辞.png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明华致辞

图片2《广州市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png

《广州市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图片3参会代表合影.png

参会代表合影



广州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    

2020年4月15日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