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郭志勇赴贵州省毕节市、黔南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对接
发表时间: 2020-06-18 15:25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财务处 浏览字号:

  6月11-13日,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勇率队赴贵州省毕节市、黔南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对接。毕节市副市长王泉松、黔南州副州长谭诤、黔南州政协副主席唐官莹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郭志勇同志一行先后调研了毕节·广州人力资源开发基地、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港集团班、广汽班实训室及“南粤家政”实训基地、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院与广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养老专业合作项目、黄埔区人社局与都匀市合办的东西部劳务协作育婴师培训班等两地合作项目;参加了广州市妇联与毕节职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南粤家政”花城人家(毕节)家政实训基地落成活动;在毕节市和黔南州分别召开两地人社局对口帮扶工作会议,共同研究落实今年对口帮扶工作任务。

图1.png

图2.png

郭志勇同志调研毕节职业学院“南粤家政”实训基地并参加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郭志勇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再次强调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今年以来两地人社部门积极应对、及早谋划,通过“点对点”专车专列等方式,精准对接劳务需求,有力促进毕节、黔南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广州就业。接下来还要继续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巩固已有扶贫成果,精准对接、精准施策,共同做好转移就业和稳定就业的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图3.png

图4.png

郭志勇同志调研黔南医专与市高技养老专业合作项目和黄埔区举办的育婴师培训班

  郭志勇同志强调,必须深刻认识人社扶贫事关脱贫攻坚大局,要把认识提上去、行动跟上去、工作顶上去。切切实实把两省两市签署的工作任务完成好,在确保完成任务的基础上巩固提升对口帮扶工作质量,做到人户精准、信息精准、对接精准;两地人社部门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稳定就业,对人员回流苗头要及时预警,充分发挥毕节、黔南驻广州工作站的作用,准确掌握回流人员情况,共同促进人员返岗就业;充分发挥“三大工程”扶贫优势,进一步拓宽对口帮扶合作范围,引导贫困劳动力通过培训转移就业,帮助贫困劳动力提升技能,进一步稳定在穗生活就业。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