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广州工贸小将将代表机械行业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世赛移动机器人项目全国选拔赛
发表时间: 2020-09-30 10:20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工贸技师学院 浏览字号:

  9月24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世赛移动机器人项目全国机械行业选拔赛在深圳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指导,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深圳技师学院承办。为期三天的比赛,共有来自全国高职院校、技工院校的40支队伍80名选手参加。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关杰民、谭华纳两名同学以第一名成绩勇夺全国选拔赛入场券。

  移动机器人赛项是一个以解决方案为导向的综合性项目,要求选手根据赛题,设计、维护、开发不同移动机器人本体及应用,充分挖掘移动机器人潜力。比赛对标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考核选手工作组织和管理、沟通与人际交往、设计、模型搭建、编程、测试与调整、任务与演示等综合能力。

  关杰民、谭华纳两名同学沉着应战、稳定发挥,顺利完成工作组织与管理,原型制作,编程、测试与调整,以及综合任务演示四个模块比赛。在“间歇性测试”“未知自动测试”“第三视角手动测试”三大测试中评分占比最重、难度最大的“未知自动测试”中,关杰民、谭华纳两名同学更是表现出色,成为全场唯一一支两次评分均获得满分的队伍,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继李晓杰同学在世赛移动机器人项目省集训选拔中获得第一名、将代表广东参加全国选拔赛,关杰民、谭华纳两名同学也从机械行业赛中突围而出获得全国选拔赛入场券。期待3名小将在全国选拔赛中取得好成绩,与凭借上届世赛国家集训第三名成绩直接入围第46届世赛移动机器人项目国家集训队的方灿豪同学胜利会师。

图片1.png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参赛选手关杰民、谭华纳

图片2.png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铜牌获得者叶斌斌老师对两名同学进行指导

图片3.png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获奖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