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人社局组织举办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表时间: 2021-04-22 15:22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机关党委 浏览字号:

  4月16日,市人社局举办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武三中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同时,举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局系统正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材料(4本书)、党史专题宣讲报告内容等,分组进行学习研讨交流。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局机关设主会场、局属单位设18个分会场,全局系统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共3463人参加。

  宣讲报告以“辉煌与曲折: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回顾”为题,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纲”基本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把握的基本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重点内容,全景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宣讲报告会对全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更深入地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更深入地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更加自觉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更加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局党组书记王健同志在主持中心组学习时强调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局党组有责任、有信心,也一定要带好头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到位,抓出实效。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的学习态度怎么样、效果好不好,对全局系统具有风向标作用。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全局范围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同时,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督促指导分管处室和单位,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学出精神状态、激发热情动力、干出工作成效。

  参加专题研讨班的正处级领导干部一致表示,要全面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求,在抓紧抓实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专题培训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抓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贯彻落实市委“1+1+4”工作举措,结合我局推动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持续擦亮“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羊城行动战略品牌、健全覆盖全民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完善劳动关系调处机制、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提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效能、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等年度中心工作,确保为群众办的每一项实事都做实做好做到位,真正收到实效。

1.jpg

  图为宣讲报告会主会场。

2.jpg

图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现场。

3.jpg

图为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集中交流研讨会场。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