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市技师学院东西部协作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 2021-04-27 17:24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广州市技师学院 浏览字号:

  4月14日,贵州省安顺市副市长汪文学率安顺职业技术学院(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许志等一行5人到广州市技师学院调研,参观了广州市技师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实训基地、羊城工匠和教学动物医院,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就推进实质性合作、助推东西部协作进行探讨交流。

  汪文学副市长指出,广州市技师学院黔南州班、湘西州班、广府班三个扶贫班办得有意义、有特色、有效应,期待广州市技师学院和安职院合作尽快把“安顺班”办起来,把这项助力东西部协作工程好好做起来,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他希望通过“安顺班”建立起双方更为务实而紧密的合作:专业建设一对一,即相同相近专业建起一对一合作模式;教师队伍建设点对点,即双方互派专业教师跟班学习,具体推进实质性合作,持续开展教学经验交流、联合研究课题等;人才培养专对专,即相同专业学生以交换生的形式互学互鉴。

  何士林副局长指出,广州技工教育的“硬核”实力主要源于三大因素。其一,得益于珠三角经济发展、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优势,更得益于职业教育迎来了大好发展时期。其二,世赛高端引领,成果转化实现了对接全球高端产业链生产技术标准和人才培养理念。其三,开放办学,放眼寰宇,充分发挥比邻港澳的区位优势而视通世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这些优势与特色使广州技工教育在全国独树一帜,这是广州市技师学院携手安职院共赴美好的最大底气。相信在两地政府的支持与推动下,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取得丰硕成果。

  安顺职业技术学院(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许志,广州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王作根、院长李明根分别就双方在东西部协作中携手合作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重心进行发言。安顺职业技术学院(技师学院)副院长胡祯英、广州市技师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今年年初,根据国家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安排,广州增加安顺市作为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城市。2020年起,两所院校成功结对,签订了框架性合作协议。双方由此拉开合作序幕,进入合作酝酿期。

1.jpg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