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广州市人力资源服务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发表时间: 2023-10-24 18:01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广州市人事服务中心 浏览字号:

  近日,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广州市人事服务中心承办的广州市人力资源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在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顺利举行。此次大赛是我市人力资源行业从业人员的“大比武”“大练兵”,旨在以赛代练,进一步提升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素质。

  本次大赛于8月启动,吸引56家重点单位120名人力资源从业人员报名参赛。大赛围绕劳动人事法律法规和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实际应用开展,全方位考察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综合能力水平,比赛内容包括高级人才寻访、人力资源咨询服务、劳务派遣服务、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服务、人力资源服务新业态等以及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关系、劳动保护与工伤认定办法、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新就业形态与灵活就业、职业分类与职业标准等。

  经过2个月的笔试、面试、决赛层层选拔,通过业务技能答题、个人风采展示、情景模拟测试等多项目比拼,来自广东倍智人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郑淑敏获一等奖,来自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万顷和庞欢获二等奖;来自广州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唐曼祯等4人获三等奖;越秀区人社局、天河区人社局、广州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倍智人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获优秀组织奖。大会还评选出最佳风采奖、最佳素质奖、最佳形象奖、最佳技能奖、优胜奖等奖项。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本次人力资源技能大赛的举办,不仅为我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提供了展示平台,与众多优秀同行们互相比拼、互相学习、互相提高,也为大家提供了更好的职业发展机会和培训,提高了全市人力资源从业人员素质和服务水平,推动了行业健康发展。

  据悉,此次人力资源服务技能大赛是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的重要举措,旨在展现现代人力资源服务业人才风采、提升人力资源人才专业价值、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推进广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广州市增强人才“吸引力”,营造人才聚集“强磁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做作贡献。

图片1.png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