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2023年全市人社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班
发表时间: 2023-10-25 09:14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政策法规处(宣传处) 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稳步推进国家、省、市人社法治工作座谈会工作部署,学习相关政策法规,不断提升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10月19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2023年全市人社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班。

  市人社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杨庆华同志作开班动员。杨庆华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在推进法治人社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全体人社干部要充分认清新发展阶段法治人社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正视短板弱项,通过全面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拿出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改进。杨庆华同志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法治信仰,树牢法治思维,提升法治水平,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全市人社部门的新常态;要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要求,全面落实市委“1312”思路举措,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推进法治人社建设走前列;要持续提升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做法治信仰的崇尚者、法治精神的弘扬者、法治权威的捍卫者、法治实施的推动者,严守底线、红线,严格执行宪法法律,审慎用权,为我市实现“走在前列”总目标扛起人社担当、作出人社贡献!

  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政治学与法学教研部何平讲师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中国建设》,邀请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杜曙光教授讲授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胡明教授讲授《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三位老师的授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还有典型案例的广度,针对性、指导性、启发性都很强,让参加培训的人员受益匪浅。

  各区人社局,市人社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从事法制与执法相关工作的同志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