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风劲帆满图新志 踔厉奋发向未来——2024年广州市技工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 2024-03-19 11:46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技工教育管理处 浏览字号: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发展的重要论述,推动广州技工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2024年广州市技工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市人社局副局长方宝城参加会议并讲话。

  方宝城同志强调,2024年,我市技工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技工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定位,重点围绕“七个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技工院校发展布局、提质培优、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师生安全和教育稳定大局”工作,锚定“排头兵、领导羊、火车头”标高追求,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指引,以“二次创业”再出发的拼劲干劲,全面推进技工教育高质量特色发展,打造技能人才培养主阵地,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

  会上,总结分析2023年度全市技工教育工作,提出2024年工作思路;3所技工院校围绕“新时代技工教育‘广州模式’的新内涵”作主题发言;市产教融合协会就技工院校如何更好开展产教融合培养高技能人才作指导发言;向获得广州市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优秀单位颁发证书。

  市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国资委,市产教融合行业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应邀到会指导。市人社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全市各技工院校主要负责人等参会。

2024年广州市技工教育工作会议图1.png2024年广州市技工教育工作会议图2.png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