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执委会办公室关于征集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吉祥物和口号设计的公告
发表时间: 2021-09-10 09:00 信息来源: 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执委办综合协调部 浏览字号:

  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省第二届技能大赛)定于2021年12月在广州市举办。为组织开展好省第二届技能大赛,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技能大赛的社会认知度,增强技能大赛的影响力,现向社会公开征集省第二届技能大赛吉祥物和口号设计方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

  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标识吉祥物作品和口号征集活动。

  二、征集时间

  2021年9月10日至9月29日(以电子邮件发出日期为准)。

  三、设计要求

  (一)应征者可同时参加吉祥物设计和口号设计活动,也可单独参加吉祥物设计或口号设计活动。投稿时需在《省第二届技能大赛吉祥物和口号设计征集活动报名表》相关选项上勾选注明。

  (二)吉祥物设计:需凸显广东的地方特色。设计作品可以人物、动物、植物为原型,或自行创造出的一种赋予生命力的造型玩偶,造型应生动讨喜、形象鲜明、辨识度高、令人印象深刻,并具有独特的艺术创意和感染力,能够得到不同受众人群的普遍认同。

  (三)口号设计:需凸显广东的地方色彩,情感饱满、具有较强的代入感,能与技能人才产生良好的心理情感共鸣,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内容积极健康、意义美好;字数不宜过多,简洁响亮、便于记忆和传播。原则上每位应征者提交口号不得超过三个。

  (四)设计作品须可用于各类展示展板、广告、书报画册、文创等的印刷和喷绘。在任何颜色、材质、大小、平面或立体、静态或动态的载体中体现时,均不影响设计的整体视觉美感和表现力,并应考虑在所有技能领域的延展应用。

  (五)设计作品要适合媒体转载、传播的需求,在实际应用中有良好的视觉和听觉效果。

  (六)作品设计以电子稿形式上交,须附200—500字的设计说明,包括但不限于名字(主要指吉祥物)、创作理念、性格个性(主要指吉祥物)、背景故事等。

  (七)作品需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且保证完整性,完全原创,无剽窃行为,无在先使用行为。因抄袭引起的任何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负责。除署名权之外,所有提交的设计作品的一切知识产权归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有。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权对应征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等活动,无需获得作者的单独同意。

  四、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从投稿中筛选出吉祥物入围作品4个、口号入围作品6个,通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从中评出优胜作品各1个。

  (一)吉祥物优胜作品创作者可获得20000元设计费和证书,其作品作为省第二届技能大赛吉祥物应用于省技能大赛视觉系统设计和宣传。

  其余入围作品创作者可获得5000元设计费和证书。

  (二)口号优胜作品创作者可获得10000元设计费和证书,其作品作为省第二届技能大赛吉祥物应用于省技能大赛视觉系统设计和宣传。

  其余入围作品创作者可获得2000元设计费和证书。

  (以上所述设计费为税前金额,以作品为单位发放)

  五、作品提交

  (一)提交材料清单

  1.《省第二届技能大赛吉祥物和口号设计应征作品创作者著作权确认书》。

  2.《省第二届技能大赛吉祥物和口号设计征集活动报名表》(表内含设计说明)。

  3.省第二届技能大赛吉祥物设计样图。(参加吉祥物设计者需提交)

  (二)提交材料要求

  1.由应征作品创作者签字(或盖章)的《省第二届技能大赛吉祥物和口号设计应征作品创作者著作权确认书》《省第二届技能大赛吉祥物和口号设计征集活动报名表》纸质版的扫描件(或照片)。

  2.吉祥物设计作品以图片形式提交,精度统一为2480*3508(竖排版)、300dpi(单张jpg不大于3M)。图片要求提供JPG和PDF两种格式,JPG以RAR格式压缩打包,PDF以单排版后的文件提交,大小不能超过(页数*3)M,最大不超过10页。

  3.口号设计作品内容在《省第二届技能大赛吉祥物和口号设计征集活动报名表》中提交。

  4.吉祥物设计者需要保留可用于印刷生产的位图源文件(分辨率300dpi以上)或矢量源文件。获奖者须提供该源文件用于组委会使用。主办方会在比赛结束后与获奖者沟通,进行源文件交接。

  5.应征作品创作、扫描、打印、邮寄等所有参与投稿产生的费用由作者自理。

  六、其他说明

  (一)《省第二届技能大赛吉祥物和口号设计应征作品创作者著作权确认书》《省第二届技能大赛吉祥物和口号设计征集活动报名表》可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征集公告附件下载。本次活动有关信息可通过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查询。

  (二)所有收到的应征作品一概不予退还,应征作品创作者应自留底稿。

  (三)评选结果将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广州人社”微信公众号公布,并电话通知入围作者。

  (四)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 系 人:林小姐、杨小姐

  联系电话:020-83390557

  投稿邮箱:gzzjc@gz.gov.cn


  附件:

  1.省第二届技能大赛吉祥物和口号设计征集活动报名表.doc

  2.省第二届技能大赛吉祥物和口号设计应征作品创作者著作权确认书.doc

 


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执委会办公室

(代章)           

2021年9月8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