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第一批战略性产业集群百万工人技能培训项目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1-10-14 17:59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职业能力培训指导中心 浏览字号:

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现将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第一批战略性产业集群百万工人技能培训项目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尽快组织企业按照《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广东省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申领管理办法的通知》(粤人社规〔2019〕43号)、《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战略性产业集群百万工人技能培训项目推荐工作暨印发相关操作问答(四)的通知》(穗人社函〔2021〕375号)要求开展培训,加大培训补贴资金直补企业工作力度,带动技能等级评价工作全面实施。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战略产业百万工人技能培训总课时原则上不少于30课时,可采用集中面授、线上培训、岗位训练等方式开展培训。通用知识培训课时比例原则上不高于30%。具体培训计划由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制定,不限制企业线上线下培训课时比例。

  二、分公司为独立法人的,可独立申报培训备案,也可以总公司名义申报培训备案。

  三、劳务派遣职工可在用工单位参与培训,补贴资金直补用工单位。

  四、各区要加强对培训的监管,杜绝套取补贴资金情况的发生。参加培训的人员必须为本企业用工人员,可通过劳动合同、工资发放证明或参保情况校验。属劳务派遣的,还需提供劳务派遣机构与用工单位的协议和花名册。线下培训应提交签到表(每4课时签到不少于1次),培训现场照片(每4课时不少于1张),培训现场视频(每4课时录制不少于3分钟)。线上培训的学习过程数据应可记录、可统计、可查询、可追溯。


  附件:关于公布第一批战略性产业集群百万工人技能培训项目的通知.pdf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0月14日

  (联系人:叶宇帆、蔡颖妍,联系电话:83306052、8336260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