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国内首份皮革皮具劳动定额指导标准在广州市花都区正式发布
发表时间: 2021-10-18 11:24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劳动关系处 浏览字号:

  10月12日下午,在省、市人社部门的指导下,花都区人社局、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联合课题组共同推出的国内首份皮革皮具劳动定额研究成果《广州市花都区皮革皮具行业劳动标准体系研究报告》及其主要应用性标准《广州市花都区皮革皮具行业部分劳动定额指导标准》进行了正式发布。

  广州市花都区是全省首家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为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在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指导下,针对该区重点产业皮革皮具行业劳动用工存在的问题,如薪酬机构不合理、用工短期化、引才留才困难等,确定了皮革皮具行业劳动定额标准专题研究。《研究报告》内容涵盖皮革皮具行业劳动标准化研究的背景、目的、过程和报告的主要成果,包括“工作定额和合同定价”通用工具、女包工时定额指导标准以及男包工时定额指导标准。通过使用“工作定额和合同定价”通用工具自动核算用工成本,以此为依托帮助劳资双方协定合适的工资薪酬、劳动时间,有效减少劳资双方因工作定额、劳动报酬而产生的矛盾和纠纷。发布会上,狮岭皮革皮具商会宋文明会长表示:劳动定额指导标准的出台将对企业的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管理起到积极作用。商会协会也将助推《指导标准》在区内皮革皮具行业推广使用。通过对《指导标准》的发布,向皮革皮具行业用人单位进行劳动生产管理提供了参考性的行业标准,为劳资双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创造了可行性条件和技术基础,助推皮革皮具行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皮革皮具劳动定额标注将在试点应用、全市推广的过程中不断修改完善,为全国、全行业提供重要的参考,在助力经济转型发展和社会和谐发展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图片1-1.png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