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广州市上线电子劳动合同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劳动合同“无纸化”
发表时间: 2021-12-30 19:55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劳动关系处 浏览字号:

  为优化劳动用工管理模式,提高劳动合同公共服务水平和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推出“广州市电子劳动合同公共服务平台”,并在全市范围内试点应用推广,为试点企业提供免费的电子劳动合同签署服务。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达成一致后,几分钟内即可完成劳动合同的线上签署,实现了在线签署、在线存证、在线查验,提高用人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并大幅节约了成本,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进一步丰富了劳动合同管理服务。

  2021年7月,人社部办公厅印发《电子劳动合同订立指引》,鼓励和推广电子劳动合同的全面应用。依法签订的电子劳动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广州市电子劳动合同公共服务平台采用“区块链+合同”技术保障劳资双方合法权益。电子劳动合同较传统纸质合同有签订便捷、管理高效和服务丰富的优势。合同签订更高效快捷。电子劳动合同签署不受时间、地点、数量限制,全程线上签订,并可通过手机短信链接、微信、APP等方式快速查收、签署。电子合同不需要专人专地存储管理,大幅降低了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管理和应用成本。数据管理更规范安全。广州市电子劳动合同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人脸识别等实名制手段,可以确定签订劳动合同者为其本人而非他人冒用身份,准确鉴别真实身份,提高用工规范性。电子劳动合同具有真实、完整、准确、不可篡改和可追溯等特性,合同签定后加密储存在云端,仅劳动者、用人单位和政府监管部门可授权查看。电子证据更客观公正。电子合同通过高安全加密传输、可靠电子签名、区块链等技术运用,任何修改均能得到完整真实记录, 广州市电子劳动合同公共服务平台与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链跨链打通,将用户身份认证、签署意愿、签名文书等一整套签署行为全流程上链,作为法院认可的电子证据,形成司法闭环。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