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疫情期间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的温馨提示
发表时间: 2022-04-25 14:44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数据服务中心 浏览字号:

尊敬的社会保障卡申领人、持卡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社会保障卡的生产、配送等均出现延迟,部分服务银行网点因位于管控区或封控区临时停业。我中心已在第一时间协调制卡商、物流服务商、各服务银行做好应急保障,复工复产后将尽快安排您的卡片制发。现就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我市社会保障卡申领、补换卡业务均可通过“穗好办”APP、“广东人社”APP、广东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www.gdzwfw.gov.cn/)等渠道在线办理,为避免现场聚集,建议优先选择线上渠道办理业务、邮寄领卡方式领卡。

  二、我市目前有11家社会保障卡服务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广州银行、广州农商银行)。各服务银行的金融社会保障卡使用方法相同,都能用于发放养老保险、就业补贴等待遇。如非必要,建议无需更换社会保障卡的服务银行。

  三、如您近期着急用卡的,可到意向选择银行的即时制卡网点办理业务,现场立等可取,办理前请先拨打银行客服电话确认该网点即时制卡业务的营业情况。

  四、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进入各服务网点务必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主动扫码亮码,并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办理完毕后尽快离开,防止聚集。

  五、社会保障卡申领、补换、查询等业务办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数据服务中心

2022年4月14日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