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预防工伤 平安返岗——广州工伤预防宣传进招聘现场
发表时间: 2024-03-26 15:33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失业和工伤保险处 浏览字号:

  近日,广州市人社局、番禺区人社局联合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在广州南站举办“南粤春暖”大型招聘会,开展以返乡务工人员为重点的“预防工伤 平安返岗”工伤预防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伤预防宣传人员通过悬挂工伤预防宣传横幅;摆放“人人讲预防 时时护安康”“工伤预防 幸福安康”等工伤预防宣传海报;发放工伤保险政策知识、工伤预防知识指南和工伤预防宣传扑克牌等工伤预防宣传资料;向招聘企业工作人员和求职人员宣讲工伤保险政策、工伤事故和职业病防范、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等工伤预防知识,指引扫码市工伤预防宣传平台观看“工伤保险”“高空作业”“安全培训”和“安全驾驶”等工伤预防知识宣传视频;设立有奖问答专区,在学习和答题中进一步提升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把巩固提高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危害的防护能力作为确保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有力抓手。

  广州市不断创新工伤预防宣传培训新模式,真正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进一步推动构建多层次工伤预防工作体系,抓好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危害的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更好维护劳动者职业安全健康权益,推动工伤预防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广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1.png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