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接访通知
2009年5月25日黄远飞副局长接访情况报道
发表时间: 2009-06-11 21:48 信息来源: 本网 浏览字号:

    5月25日,是我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远飞接待群众日,本局劳监处、养老处、工伤处、基金中心、信访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接访。接访当日共接待来访群众共8批11人次,另外两名受访者缺席。此次接待的信访案件,涉及养老保险的有7批10人次,涉及工伤1批1人次,其中初次来访6批8人次,重复来访2批3人次。
    在接访中,黄远飞书记热情地接访了来访者,并耐心细致地倾听了来访者的诉求,来访者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参加社保及待遇享受、工伤认定、政策法规的咨询等方面,对于政策法规方面的咨询,黄书记现场给予了解答,不属于职能范围的,也给予了建设性的指引;对于已经有明确结论,但不符合相关政策的来访人黄书记耐心地解释了国家、省、市劳动保障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给予了详尽的政策解释;对于超出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诉求进行了劝导,明确表明了我局的立场并引导其通过其他合法的途径反映;对需要调查后进行处理、答复的,现场批转相关部门依法办理;对需要向上级部门和有关部门反映或协调的,积极反映和跟进,尽快给予当事人答复。
    接访结束时,另有三批四人次需要当面见局长的,黄书记当面表示收下材料,按信访程序办理,尽快给予书面答复。
目前,本局各相关业务部门,正按照局领导对每个信访案件的批示抓紧处理。
    本次接访本着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妥善解决养老问题,落实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基本国策,同时也为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树立劳动保障部门的形象,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