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关于发布广州市2012年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12-06-18 15:39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各区、县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集团公司,各企业:

  为建立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充分发挥劳动力市场对企业工资分配的基础性调节作用,指导企业合理确定工资水平和引导劳动者有序流动,根据国家和省的要求,我局抽样调查了全市各区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注册类型、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在岗职工2011年全年工资水平,经统计汇总,形成了我市2012年劳动力市场部分职业(工种)工资指导价位,现予以发布,并就有关情况及数据运用说明如下:

  一、发布的各职业(工种)工资指导价位的统计口径为在岗职工工资总额,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等。

  二、发布的各职业(工种)工资指导价位分为高位数、中位数、低位数和平均数,高、中、低位数水平一般由劳动力市场供求、用人单位的经济效益和劳动者的综合素质等因素决定。

  三、工资指导价位是一种市场价格信息,是供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参考的指导性信息,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可依据工资指导价位,综合考虑劳动力市场供求状况、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人工成本水平以及劳动者的技能水平等因素,合理协商确定工资标准和工资水平。

  四、工资指导价位可作为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参考依据,用人单位可参照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结合我市发布的企业工资指导线,通过开展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合理确定企业内部各类人员的工资水平、工资关系和工资调整幅度。

  附件:1、广州市2012年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

      2、其他相关数据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一二年五月三十一日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