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就业创业 > 高校毕业生 > 高校毕业生热门政策
@2023届在穗毕业生,这笔30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开始申领了!
发表时间: 2022-07-08 11:16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南方人才市场 浏览字号:

  一、补贴对象

  广州市内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学年的学生,且具有以下情形之一:城乡困难家庭(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脱贫人口家庭/特困职工家庭)成员,特困人员,残疾人,曾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单一学制内)。

  二、补贴标准

  每人3000元(一次性补贴,已申领过则不可重复申领)。

  三、所需材料

  (一)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

  (二)困难情形材料(只需提供以下材料之一便可):学生父母一方持有城乡低保证/残疾人证/残疾军人证/特困职工证,或学生本人持有城乡低保证/残疾人证/残疾军人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材料。

  1. 学生父母一方持有且在有效期内并由县(区)级或以上相关政府部门出具的以下其中一项材料:城乡低保证/残疾人证/残疾军人证/特困职工证(原件核对后退回,留存申请人本人签名的复印件,一式一份)。

  若属于脱贫人口家庭,学生无需提供纸质证明材料。

  (1)入学前户籍属于省内:由各院校登录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身份查询服务系统,通过“公众查询认证服务”进行核验,核验结果请各院校自行下载打印备查。

  (2)入学前户籍属于省外:各院校8月15日前将名单汇总后发送至我单位毕业生工作部,统一通过“国务院扶贫办内部系统”进行核验,核验结果于8月25日前反馈给对应院校。

  2. 学生本人持证

  (1)学生提供持有且在有效期内并由县(区)级或以上相关政府部门出具的以下其中一项材料: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特困人员供养证/残疾人证/残疾军人证(原件核对后退回,留存申请人本人签名的复印件,一式一份)。

  (2)曾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

  提供在学期间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材料(原件核对后退回,留存申请人本人签名的复印件,一式一份)。

  (三)学生本人银行账户(原则上提供个人社会保障卡账户,确无社保卡账户的可发放至个人名下其它银行账户。个人社会保障卡账户或银行账户开户行必须具体到支行)。 

  四、具体流程

  (一)提交材料

  7月1日起,各院校组织本校符合条件的学生集中自愿申请,按时按要求收取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并完成预审。

  (截止时间:8月31日)

  (二)学校初审

  各院校将所有通过预审的学生信息按模板导入省“就业专项资金管理系统”并完成系统提交。

  (截止时间:9月10日)

  (三)南方人才复核

  中国南方人才市场毕业生工作部自收到各院校提交信息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复核,并将复核结果反馈各院校对接老师。

  (四)名单公示

  各院校向南方人才市场提交《花名册》和《申领情况报告》后,将通过复核的学生名单通过校园官网/校园官方微信公众号/校园信息栏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南方人才市场收齐院校提交的《花名册》和《申领情况报告》后,将通过复核的学生名单通过市人社局官网、“广州市高指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公示有异议的,经过调查不符合补贴条件的,不予补贴并告知申请人;公示无异议,或有异议但经过调查异议不成立的,进入发放环节。

  (五)补贴发放

  公示完毕并无异议,南方人才市场按《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就业补助资金支出审批流程》办理后5个工作日将款项发放到学生本人银行账户。

  点击下载通知文件及附件:

  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在穗院校2023年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指南的通知.pdf

  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在穗院校2023年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指南的通知.docx

  符合条件的2023届在穗毕业生请联系所在院校按流程办理申领。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